小日本用手机侮辱了13亿中国人!!!

       据《现代快报》报道,近日,南京一女士在她新买的CECT928手机屏幕上竟发现了"HelloChow"这句带有侮辱性质的英语问候语,而且这句话买来时就已存在手机之中。"HelloChow",这句英语的一种翻译意义是"你好,中国种的狗"。对此,董女士表示自己绝对无法接受这种"问候语"。据董女士介绍,这款CECT928手机是她于今年2月13日在中山南路的迪信通电讯买的,手续齐全。她对记者说:"我是在买回手机后,无意间发现手机里存有这句英文,并已经被设置为问候语。当时并没有在意。    
后来我发现连周围的亲戚朋友都不知道‘Chow'这个单词的含义,便起了好奇心。结果我一查词典,差点没气晕过去,这里‘Chow'的含义显然就是中国种的狗!"英汉词典里对于"Chow"一词的解释一共两种:    
1、中国种的狗;    
2、(俚)食物。    

        为了慎重起见,记者又向多方请教,包括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结果大家都认为"HelloChow"应该翻译成"你好,中国种的狗"。据董女士介绍,这句问候语可以修改,但是只要在这只手机的控制菜单中选择"恢复出厂设置"命令,并输入密码,"HelloChow"又会作为问候语完整地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董女士苦恼地告诉记者:"我向迪信通电讯通报了此事,可他们觉得可能是我的手机技术故障造成的。"记者随后陪同董女士走访了迪信通电讯。在营业大厅里,四五个柜台的工作人员围住这部手机看了半天,没找出啥毛病。柜台的工作人员又随机抽出了一只CECT928手机进行检验结果这只手机里也有"HelloChow"的字样。大堂经理韩小姐立即招来手机厂家的促销小姐询问详情。    
但该品牌的促销小姐对于此事也是一无所知韩经理对记者说:"这款手机是最近厂家新推出的,我们事先绝对不知此事。如果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相信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不会生产和购买此款手机小日本用手机侮辱了13亿中国人!!    

没有评论: